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三农>县区农业

安宁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向辖区农资经营户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日期:2021-01-21

来源:安宁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1-01-21

来源:安宁区农业农村局

照片1.png

 

fa811ff2ef.png

 

当前,正值冬季疫情防控关键时点,国际疫情波动加剧、险情增大,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情况,特别是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更加频繁,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新考验。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安宁区农业技术推广站于2021年1月12日上午,深入立达农资市场向农资经营户发出如下倡议:

广大农资经营户:

当前,国外新冠疫情处于高发态势,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加之冬春季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为保障广大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主动报告情况。近期,外地来兰人员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及隔离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早报告,及时就诊。

二、要加强自我防护。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好习惯,做好一定数量的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控物资储备,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距、公筷公勺、分餐制等健康生活方式。

三、要取消聚餐活动。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会。提倡“红白事”简办,控制人数,不参加大规模聚餐,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 10 人以下,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切实降低聚集性风险。

四、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注意家庭卫生,保持经营场所内外环境干净整洁,及时清扫公共区域卫生,多通风勤消毒,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

五、要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义务。每个公民都应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对刻意隐瞒、拒不遵守防疫相关措施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