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兰州市副食品基地建设中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日期:2021-01-05

来源:兰州市副食品基地建设中心

浏览次数:

2021-01-05

来源:兰州市副食品基地建设中心

为了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工作热情聚焦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根据兰农党2020-87号《中共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为确保我单位学习宣传工作顺利完成,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明确学习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也是在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重大复杂变化的历史关口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为此,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性,紧紧抓住历史机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明确学习宣传工作的重点任务

一是要把握重点内容。要深入学习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从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揭示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从而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广泛有效地凝聚力量,提高干劲。要认真学习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积极主动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进程,紧密把握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需要,结合单位工作实际,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提升涉农信息服务工作的质量水平,为实现十四五发展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二是要明确学习要求。单位党员干部要全面准确把握形势,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风险和困难心中有数,理解新时代党作出的重大经济社会战略决策,清楚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心和重点任务,全面增强实践能力和斗争本领。要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及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理解新时代我国发展的战略走向,知道党中央的重大部署,结合身体业务工作实际,激发接续奋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三是要找准载体、用好方法。广大党员干部要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学习、教育和宣传的重要内容,通过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读书班、每周一讲、研讨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要鼓励大家认真撰写学习体会,推动反复学、刻苦学,不断加深理解。要以支委会、党员大会、支部联建、党员实践等活动为契机,丰富学习活动的载体,运用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方式,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更为精准地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切实领会全会精神。

四是切实发挥涉农信息平台的宣传功能。要积极利用我单位涉农信息服务的工作特点,不断加强同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和县区的沟通与联系,积极通过兰州市农业农村信息网站、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等信息服务平台,大力开展本单位以及全局在学习教育活动中的重点举措、信息动态、亮点工作、典型案例等信息,切实为全局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搭建好宣传报道和学习交流的信息平台。

三、主要工作任务

1、列出学习计划,明确重点学习内容。结合党员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专题学习读书班一期。12月底前完成。

2、班子成员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讲一次党课;召开一次研讨会,全体党员结合实际研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三农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有书面材料。3月底以前完成。

3、全体党员干部1-3月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做好自学,做好自学计划,写好自学笔记。

4、制定单位轮训计划,以读书班、专题宣讲、讲党课等方式进行,确定一周组织一次连续三天的轮训。6月底前完成。

5、单位领导进行一次专题宣讲活动。1月底前完成。

6、驻村干部进行一次专题宣讲活动。可结合春前慰问活动一并举行。1月底前完成。

7、组织三次干部大讲堂活动,可结合每周一讲活动开展。3月底完成。

8、积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平台进行精神宣传,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相关信息不少于5条,短信平台每月发送相关信息2次。3月底前进行集中宣传。

9、制作一块宣传板。12月底前完成。

10、积极争取通过新闻媒体发布好本单位的贯彻学习新闻。

11、及时总结2020年度工作,研究2021年度工作,提出工作思路。

12、就如何做好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积极向局里建言献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