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三农>县区农业

安宁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开展安全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日期:2021-01-06

来源:安宁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1-01-06

来源:安宁区农业农村局


f3ea7a5b93.png

 

为了严格落实辖区内监管企业的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根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全市农业行业领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的要求,安宁区动物卫生监督所近期对辖区内的养殖场、动物诊疗机构、兽药经营企业等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检查了养殖场免疫档案、养殖档案、兽药饲料添加剂使用情况、门禁和圈舍的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私拉电线、保温取暖设备、消防灭火设施设备。对养殖户侧重开展了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动物源性食品安全生产排摸,坚决做到监管不漏死角。告知企业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经营的第一责任人,要求更新和安装安全生产设备,加强门禁和圈舍的粪污清理和消毒工作,加大场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并确保养殖安全。

对动物诊疗机构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严查,重点检查了兽药购进和使用等记录及是否有滥用抗菌药物、休药期执行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同时对各诊疗机构消毒情况、消毒药、兽药储存的通风及其他安全防护设施的设置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兽药使用单位的安全使用兽药,诊疗废弃包装物和诊疗废水的回收处置情况和无害化处理等也进行了检查。专项检查中我们同时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鼓励群众举报、投诉提供违法线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