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全市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系统完成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

日期:2021-01-07

来源:兰州市农机监理所

浏览次数:

2021-01-07

来源:兰州市农机监理所

近日,由市农机监理所主持开发建设的“全市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软件系统的版权保护得到了有力的权属证明和法律依据。

 

照片2.jpg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全市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系统是我市农机安全监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实现农机牌证管理、年度检验、燃油补贴、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宣传教育等全程信息化管理的重要支撑软件。市农机监理所结合我市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引用先进技术手段,极大地提高了农机监管科技水平和工作效率,填补了国内市级农机安全监理信息系统的空白,也为全国农机监理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c1f319b186.png

 

系统登录界面

 

基层农机监理人员通过该系统,可以扫描车辆号牌和二维码自动获取已有的农机信息和已经备案的驾驶人员信息,进行农机安全相关业务在线办理,大大提高了基层工作效率,确保了农机安全检审验及农业燃油补贴发放等惠农政策的有效落实,并为搞好农机安全教育培训及宣传活动、开展农机监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和农机操作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提供便捷高效的工作和管理平台。

 

照片3.jpg

 

手机APP操作截图

 

下一步,市农机监理所将依托该系统,主动适应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发展需要,积极改进传统的农机安全监管方式,不断探索我市农机监理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农机安全监管和为农服务的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全力筑牢农机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