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
>三农>县区农业

安宁区农业农村局举办第六期白凤桃特色种植技术传承人培训班

日期:2021-01-07

来源:安宁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1-01-07

来源:安宁区农业农村局

冬季桃树整形修剪技术对果品生产来说意义重大,有利于越冬、防寒、清园、调整树势及培养树形,是桃树冬季田间管理的重要环节,运用正确的桃树整形修剪技术可以有效改善树体通风透光条件,使树冠内部光照达到自然光照30%以上,对于实现桃树的稳产与优质具有关键性作用。

为使我区桃树能更地的越冬,为明年增产提质奠定基础,12月28日,安宁区农业农村局利用冬闲时间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及安宁堡街道精品园举办了第六期白凤桃特色种植技术传承人(桃树整形修剪技术)培训班,特邀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林果花卉研究所陈建军研究员为桃农传授桃树冬季修剪技术, 6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培训。

培训期间,陈建军研究员从桃主要栽培模式、主要栽培模式的特点及存在问题、桃树栽培模式发展变化的建议、桃树整形修剪的现代要求、桃树主要树形及修剪技术等方面先向果农们详细讲解了理论知识。随后,安宁区农技站专业技术人员带领参训果农前往安宁堡街道精品园,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实操培训,以零距离咨询、现场示范的方式向参训果农进一步讲解了冬季桃树整形修剪的技术要领,让桃农们得到最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培训中,三名桃农就自己的修剪经验积极与专家探讨交流,培训气氛十分热烈。最后,安宁区农业农村局为参训桃农一一发放了疏果剪及手套,为分享经验的三名桃农分别发放了嫁接刀、嫁接膜及十亿活菌。

通过此次技术培训,让桃农进一步提高了桃园管理技术,为我区白凤桃特色种植技术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有效推进我区桃树整体管理水平向标准化、规范化迈进,为保证果品稳产、高产、优质奠定了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