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开展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日期:2021-02-01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浏览次数:

2021-02-01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及“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确保“两节”期间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根据《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的安排部署,及时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兰农质监〔2020〕50号),成立了以中心主任总负责,分管主任为工作组组长的三个检查组分赴各县区开展“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和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突出“检打结合”特点,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与兰州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队联合检查,检查范围为蔬菜生产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鲜食农产品采摘园和农资经营门店,重点检查了8个县区的11个乡镇、17个生产经营主体、11个农资经营门店,同时重点对设施蔬菜和鲜食采摘农产品开展抽样,共抽取番茄、草莓等12个品种122个样品,对不合格农产品进行依法查处,以保证疫情和“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供给。

检查组对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疫情防控、农业投入品使用储藏、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使用、生产档案记录、检测及追溯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农户 ,一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企业外来人员进入基地必须登记并监测体温,对中风险以上疫情地区来的人员要及时上报村委会或卫生防疫部门。二是规范填写生产档案记录,按照农业标准化生产的要求,建立农业投入品购买使用、田间农事操作、产品收获与检测、产品销售等记录,重点记录农业投入品的名称、来源、用法、用量、使用及停用时间等,建立农业投入品库存帐目,整理农业投入品仓库,严禁使用禁限用农药,严格落实农药采购索证索票、安全间隔期等规定,科学规范使用农药,健全生产记录。三是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要正确填写、规范管理和及时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严格落实产地准出制度。同时针对个别企业存在农业投入品使用记录不规范,农资仓库凌乱等问题,检查组已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确保两节期间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