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农研中心全力抓好冬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指导

日期:2021-02-24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浏览次数:

2021-02-24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为全力抓好我市冬麦春季田间管理,2021年2月22日至23日,市农研中心及时组织技术人员集中对我市冬麦春季田间管理进行了全面巡回技术指导。

我市冬小麦常年种植面积约4万亩左右,主要集中分布在榆中县和永登县部分乡镇,技术人员采取市、县、乡、村四级联合行动,分别与永登县农技中心、榆中县农技中心、乡镇农技站、村粮食种植合作社以及村干部进行了紧密联系,深入田间地头,召集农民在冬麦种植田间地头面对面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在调查中随机抽取了榆中县小康营乡小康营村和永登县河桥镇马莲滩村两个冬麦集中种植点,分别对土壤墒情、土壤温度、分蘖情况、根系情况、田间长势、病虫害以及肥料筹备等进行了详细的调查了解,通过此次调查,今年全市冬麦长势普遍良好,土壤墒情适宜,麦苗分蘖和次生根长势良好,其中一类麦苗占到45%,二类麦苗占到40%,三类麦苗占到15%。同时针对不同长势的麦田分别指导农民采取适时灌溉浇水、适时追施返青肥和拔节肥、适时防治小麦条锈病、白粉病和蚜虫,及时进行中耕除草,及时喷施叶面肥和生长调节剂,促进冬小麦生长防止出现倒伏,实实在在解决了群众冬麦田间管理技术难题,为保障我市今年小麦高质高效和粮食安全提供了技术支撑。



技术人员在榆中县进行冬麦土壤墒情田间调查

 调查榆中县冬麦田间长势情况

技术人员在永登县指导群众做好冬麦春季田间管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