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抢抓农时早播种,产业振兴早致富

日期:2021-02-26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瓜类站

浏览次数:

2021-02-26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瓜类站

眼下,正是设施西瓜育苗的关键时期,兰州市农研中心技术人员深入榆中县青城镇瓦窑村,对当地设施西瓜产业进行调研及技术指导。

目前瓦窑村西瓜种植户均已完成播种和嫁接。据初步统计,全村西瓜总育苗量30万株左右,主要分布在四个集中育苗温室。茬口为春大棚栽培,类型以小西瓜为主,品种主要为日本甜珍、美抗九号等,部分种植户还增加了黄皮红瓤、绿皮黄瓤、橙黄瓤等品种,如黄小福、彩虹西瓜、皇贵妃等特色西瓜,以丰富市场消费需求。

今年虽仍有疫情散发,但兰州市农研中心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通过提前谋划农资,联系当地合作社,嫁接高峰期协调种植户相互调剂用工等方式,保障了当地设施西瓜嫁接育苗工作的顺利开展,预计瓜苗可于3月上旬开始定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