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农广校、动监所到帮扶村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日期:2021-02-05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浏览次数:

2021-02-05

来源:兰州市农广校

2月3日,兰州市农广校、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人寿保险兰州公司等帮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组成宣讲组,到帮扶村榆中县贡井镇大坪屲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贡井镇、大坪屲村两委班子共同谋划2021年帮扶工作。




市动监所所长张德祯就“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自身单位的优势,着重讲解了畜牧业及生猪养殖等情况;人寿保险兰州公司负责人就农业保险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引导广大村民通过保险渠道降低农业生产的风险;市农广校校长俞成乾就国家和省市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农民培训、网络培训等情况着重进行了讲解,并引导村民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市、县的各项惠农利民举措结合起来,利用好农闲时间提高农民的农业技术和水平,并建议村上要做好养殖业引导,发展中药材种植的产业链,做好马铃薯的种薯选择等,通过优化产业布局,真正找出适合村上发展的致富新路。

 

 

宣讲结束后,宣讲组实地察看了当地中药材合作社的分拣车间、仓库等,就新的加工车间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鼓励大家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吃准吃透国家农业政策,精准谋划2021年村集体经济产业、合作社以及当地的产业发展,用勤劳和智慧推进大坪屲村的致富之路更宽更广。

 

 

早春种植白玉春萝卜,具有投资小、周期短、效益高的优点,不仅可补充蔬菜淡季供应、增加花色品种,而且又可以为后作提供良好的茬口,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效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