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开展 “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1-02-09

来源:兰州市农机推广站

浏览次数:

2021-02-09

来源:兰州市农机推广站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传承好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引导扶贫济困志愿服务理念,兰州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党支部和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党支部以2021年春节为载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着力营造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节日氛围。2021年2月7日,市农机站领导班子及我站部分党员干部与市种业监督中心领导干部一起前往榆中县贡井镇地湾村,开展“送温暖送文化”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慰问活动。

工作组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帮扶户的身体、生活、春节筹备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大米、日用品、春联等慰问物品和新春的祝福,关切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同时也提醒他们春节期间注意健康防护,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走访期间,工作组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驻村扶贫工作队,肯定了工作队和村两委为脱贫事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和努力,并勉励他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再立新功。工作组与地湾村村两委会班子商讨了今年帮扶工作计划,地湾村村委会也为我站送上了锦旗,表达了村委会对我站帮扶工作的肯定和感谢。

在走访工作中,工作组重点了解关注了部分在外务工不能返乡过年的人员,对各家各户加强政策宣传,传递春节的祝福;看望了部分留守老人和儿童,询问他们生活中的困难,让务工人员在外地安心,让留守人员在家中暖心,共同营造和谐、健康、平安的春节氛围。

通过此次志愿慰问活动,党员志愿者们也表示,能在春节前将党和国家的关怀送到每个需要帮助的困难人员家中,特别有意义,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我站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号召广大志愿者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用志愿服务使每一个渴望帮助的人得到及时的关爱。

 

照片1.jpg

 

照片3.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