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灯谜闹元宵,种业贺新春

日期:2021-03-01

来源:兰州市种子管理局

浏览次数:

2021-03-01

来源:兰州市种子管理局

为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于2月26日上午开展了以“灯谜闹元宵,种业贺新春”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到市农业农村局马凤英副局长、张要玉副调研员及种药科的同志们与我们共度元宵佳节。

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国民间素有“观灯猜谜”、“包元宵”的习俗,活动现场贴满了五颜六色的气球,大红灯笼上面挂着各类谜语。谜面内容涵盖了字谜地名、农业种业、科普常识、党建业务、精神文明等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大家兴致勃勃驻足在一张张写满谜语的灯笼阵中,苦思冥想、大显神通。上午十一点,一碗碗热气腾腾,象征团圆吉祥汤圆出锅。干部职工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汤圆,一边感受着节日的浓浓氛围。活动中,大家还品鉴了主推的几个马铃薯新品种,大家边品尝边赞不绝口,更坚定了推广马铃薯脱毒种薯的信心和决心。

闹元宵猜灯谜作为中华民俗传承至今,历经数千年的演变和发展,已经得到了很大的传承和丰富。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深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不仅增添了过节的喜庆气氛,又在娱乐中增长了知识,更为元宵佳节营造了更多的文明、喜庆、和谐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