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抓好地标保护工程,带动“苦水玫瑰”特色品牌发展

日期:2021-03-11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浏览次数:

2021-03-11

来源: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为进一步强化品牌和地理标志保护意识,强化质量标识和可追溯管理,推动地理标志农产品生产标准化、产品特色化、身份标识化、全程数字化,打造地理标志农产品引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样板。近日,兰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配合永登县农业农村局、苦水镇政府、永登县玫瑰协会在苦水镇的新屯川、十里铺、苦水街、周家庄、下新沟村开展了5期培训,参加培训的玫瑰种植户达到560人。

培训班上,市农监中心产品认证监管人员详细讲解了农产品地理标志概念、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的意义、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现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生产和管理、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使用和证后监管等方面内容。花卉方面专家给种植户仔细讲解了玫瑰的种植技术,并现场演示如何修剪等。

通过此次培训让广大“苦水玫瑰”种植户进一步提高了品牌意识、法律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有助于形成以标准规范生产、以标志保证产品质量、以品牌促进销售的良性机制,从而进一步提高“苦水玫瑰”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保障广大种植户的权益,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