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组织水产养殖业务带头人 及骨干企业赴定西市考察学习

日期:2021-04-01

来源:兰州市渔业技术中心

浏览次数:

2021-04-01

来源:兰州市渔业技术中心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29日至30日,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渔业科、兰州市渔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全市各县区渔业相关部门专家、渔业技术推广业务骨干、经营主体负责人共计32人赴定西市临洮县、安定区考察学习水产养殖新技术、新模式、创业新路径等。

我市渔业团队首站来到位于临洮县新添镇洮河东侧的甘肃森洋农牧生态产业有限责任公司,首先参观了垂钓区、养殖区、餐饮区等各个功能区,随后详细了解了该企业情况及经营要点分析、先进运营理论、森洋杯国家级大型垂钓比赛承办相关事宜,听完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大家纷纷表示此模式非常值得我市借鉴,在今后的休闲渔业发展方面将有大文章可做。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位于临洮县衙下集镇紫松村洮河岸边的临洮县润祥养殖专业合作社,此合作社主要是运用温室循环水绿色生态养殖技术养殖加州鲈鱼,相比一般池塘养殖,此技术模式拥有绿色、生态、环保、养殖品种生长周期短、饵料利用率高、病害发生率低、产品附加值高等诸多优势,值得我市渔业大力推广。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位于定西市安定区的甘肃裕民农业科技园,此公司是集果蔬采摘、生态养殖、苗木栽培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多元化农业科技园区,在水产养殖上采用温室高密度水循环生态养殖,技术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此项技术。与会人员对苗种场规划、鱼池建设、生产管理、设施建设及运行等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皋兰县开隆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作利认为此项技术完全可以在受控式集装箱循环水绿色生态养殖模式中应用和提升,以加快我市渔业创新的步伐。

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询问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各地的创新科技养殖模式非常值得借鉴学习,将结合各经营主体实际,在今后的生产实践中加以应用和推广。

 

照片1.jpg

 

照片2.jpg


照片3.jpg


照片4.jpg


5757e17ea9.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