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党建引领风帆劲 春耕生产春意浓

日期:2021-04-13

来源:兰州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2021-04-13

来源:兰州市农业农村局



春风拂大地,万物竞复苏。春耕在即,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业务工作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党员实践活动紧密结合,紧抓春耕春种有利时机,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科研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科技下乡、农资市场整治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农业生产中,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让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助力春耕春种。

党员齐下沉,为民服务解难题

春意盎然山遍野,春耕备耕正当时。3月是春耕春播好时节,田间地头忙碌身影正如火如荼,处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春耕春管景象,一群人手持一个笔记本,一杆笔,或蹲或坐,和农民亲切交流,手把手传送经验技术,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他们胸怀“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美好愿望,用智慧和汗水描绘了一幅幅兰州“三农”事业迅猛发展的绚丽画卷,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劳动者之歌。

用脚步丈量民情,以实干擘画春耕繁盛景象。春耕备耕工作是每年重点工作,关系到民生稳定、百姓幸福。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针对性整地施肥、定植、苗期管理、病虫防治等提出专业性技术指导及意见,宣传惠农种植政策,倾听并及时帮助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政策齐落地, 落地生根见实效

为了不误农时,农业农村局以党建引领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送政策、送技术、送物资、送服务。就村民们的“种什么,怎么种,如何种”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解说。同时,技术人员和市、县、乡、村四级联合行动,与永登县农技中心、榆中县农技中心、乡镇农技站、村粮食种植合作社以及村干部紧密配合,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民们研讨种植的方式方法,让新技术取代传统技术。他们就土壤墒情、土壤温度、分蘖情况、根系情况、田间长势、病虫害以及肥料筹备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村民们面对面提出一些种植品种的意见和建议,让惠民政策落地见实效。尤其当前在推进乡村振兴中要紧盯产业薄弱村、困难群众,加大帮扶力度,强化产业支撑,为我们的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

村民齐响应,唱响时代新征程

有个村民说“共产党的政策太好了,送种子,送化肥,送技术,助销售,现在我们大家可愿意种地了,因为有技术,我们的收成有了保障,再也不怕地里不长苗了”,村民们朴实的话语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老百姓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老百姓心中就有多重。这是一个好的开头,为实现乡村振兴迈好关键一步。

俗话说“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会装满多少对农民的真情”。我们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有责任把科学技术传播到千家万户,让优惠政策惠及更多农民,农民脸上的笑容就是我们奋斗的动力。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做好“三农”工作的干劲和热情,时刻关心农民的愁与乐、乡村的兴与衰,不忘初心,深知“三农”、心系“三农”、热爱“三农”。及时帮助解决春耕备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