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信息化助推农机安全检验步入“快车道”

日期:2021-04-30

来源:兰州市农机监理所

浏览次数:

2021-04-30

来源:兰州市农机监理所

近期,我市农机安全监理机构根据《2021年兰州市农业机械检审验工作计划》的安排部署,全面运用兰州市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系统有序开展农机年度检审验工作,实地检验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技术性能状况,保障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作业。

 

照片1.jpg

  

2020年,市农机监理所积极创新安全监管模式,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建立起全省首个市级农机安全监理信息系统。系统建设历时两年完成,覆盖全市4万余台登记上牌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3.6万余名持证驾驶操作人员,将于今年全面运行。系统通过移动互联信息化手段,实现了农业机械登记挂牌、驾驶操作人员考试发证、农业机械年度检审验、农业燃油补贴、安全宣教、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等农机安全监管工作的系统化管理。

 

照片2.jpg

 

实地检验工作过程中,基层工作人员运用移动应用APP选择业务模块,扫描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证上的二维码获取已有的农机信息和已经备案的驾驶人员信息,核实信息后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整体技术状况进行检验,经检验员、送检人签字确认后,检验结果实时上传进入系统。

 

照片3.jpg

 

2021年我市农机安全检验工作将全部纳入兰州市农机安全监理规范化系统管理,工作模式由传统的“手写机打存档案”转型升级为“扫码录入进系统”,彻底解决农机年度检验工作信息采集难度大、纸质填写内容多、现场工作周期长、办公效率低等问题,推动我市农机安全监管工作步入精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快车道”,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机安全监管能力和规范化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照片4.jpg


2cb01946e4.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