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开展果树修剪技术指导活动

日期:2021-05-10

来源:兰州市种子管理局

浏览次数:

2021-05-10

来源:兰州市种子管理局

眼下正值果树修剪的黄金时期,近日,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发扬求真务实、学史力行的工作作风,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技术人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在开展业务工作之余,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群众工作,在永登县宽沟槽村为种植户现场指导果树修枝技术。技术人员在现场为村民详细讲解了如何修剪苹果树、梨树等果树的要领,同时针对不同树龄、树势的果树进行现场示范修剪,教会了村民如何区分坐果枝和营养枝,剪枝时最合理的部位,果树病虫害防治等知识。

此次技术指导,不仅让种植户深刻理解种植果树的相关理论知识,掌握了一定的实践操作技术,也使我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了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