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动监所开展“文明养犬、宠爱有方、提升人畜共患病防控能力”宣传活动

日期:2021-05-10

来源: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2021-05-10

来源: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为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7日,市动监所组织党员干部和安宁区动监所干部共同在康乐动物医院门口开展 “文明养犬、宠爱有方、提升人畜共患病防控能力”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单位党员干部身着志愿服向市民发放《兰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犬猫伴侣动物防疫检疫宣传手册》、《狂犬病防治手册》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犬猫疫病预防知识、犬猫检疫流程办证须知,呼吁养犬的市民主动到农业农村部门指定的免疫注射点定期为爱犬注射狂犬病疫苗,并办理狂犬病免疫证和养犬登记证;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及时清理粪便,并妥善处置。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市民认识到了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重要性,增强了爱护家园、美化环境,文明行为从我做起的意识,也使广大群众提升了对人畜共患病的防疫意识。

 

照片1.jpg


照片2.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