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农业农村部在兰州开展第二季度畜产品例行监测抽样

日期:2021-05-14

来源: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2021-05-14

来源: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2021年5月11日至12日,农业农村部畜禽产品检验监督测试中心广州分中心一行4人在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配合下,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我市畜禽产品进行第二季度例行监测抽样。此次抽样针对我市安宁区、永登县、皋兰县的2个批发(农贸)市场、3个屠宰场和2个养鸡场进行现场抽样。共计抽取畜产品37批次,其中:猪肝样品4批、猪肉样品11批、禽肉样品7批、鸡蛋样品7批、牛肉样品4批、羊肉样品4批。

抽样工作采取随机定点、现场定位、信息录入等方式进行。抽样组现场查看了企业营业执照、购销台账、经营许可证、检疫合格证明等,分类抽取了样品,并对生产经营主体提出了具体要求,顺利完成了抽样工作。

本次畜产品例行监测工作,覆盖了屠宰场、养殖场和农贸市场,所采样品具有代表性。各养殖、加工企业能积极主动配合农业部门的抽样检测,这对保障市民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照片1.jpg


照片2.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