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兽医中心积极参与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督查

日期:2021-05-14

来源:兰州市兽医局

浏览次数:

2021-05-14

来源:兰州市兽医局

5月7日-8日,兰州市兽医中心积极参与了对城关区、榆中县的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督查工作。


图片1.png

 

督查组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抽查了城关区伏龙坪街道、青白石街道,榆中县马坡乡、高新区连搭镇的养殖场户,分别覆盖了猪、牛、羊、禽的规模养殖场及散养户。经检查,城关区和榆中县已按照要求召开了辖区春防工作安排部署会,并对相关业务骨干及村级防疫员进行了宣传培训,靠实防疫责任,按照应免尽免的原则认真开展了免疫工作。城关区共完成猪牛羊口蹄疫免疫0.2755万头(只);猪瘟免疫0.0307万头;高致病性禽流感鸡免疫0.4017万羽、其它禽类免疫2.2110万羽。榆中县春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共完成猪口蹄疫免疫8.16万头,牛口蹄疫1.26万头(其中奶牛0.37万头),羊口蹄疫9.8万只,禽流感95.52万羽,新城疫95.52万羽,猪瘟8.5万头,小反刍兽疫6万只;主要动物疫病免疫共完成羊三联免疫羊6.34万只,狂犬病0.8万条,羊痘3.65万只,牛出败0.16万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