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强执法保安全 提品质促民生 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畜禽产品监督抽查工作

日期:2021-06-30

来源: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浏览次数:

2021-06-30

来源: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根据《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的通知》要求,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强执法保安全,提品质促民生”的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违禁使用等突出问题,积极配合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在永登县开展畜禽产品监督抽查工作,切实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监督抽查中,共抽查样品8个,其中猪肝2个,牛肉2个,羊肉2个,鸡蛋2个。抽检的产品均要求符合兽药休药期管理相关规定,且已过休药期或经检疫合格的,对抽查的产品将重点检测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氧氟沙星、氟苯尼考等违禁药物残留情况。执法人员对抽样地点和产地环境、产品的标识、抽样过程等依法进行全过程记录。



下一步,市执法队将始终本着依法严惩、标本兼治的总要求,对此次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清原因,对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跟进,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切实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司法机关。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监管单位的工作配合,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切实排查和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风险隐患,确保全年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保障消费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