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什川古梨树树洞修复实施方案探讨

日期:2021-08-22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浏览次数:

2021-08-22

来源:兰州市农研中心

8月20日,兰州市农研中心果树站技术人员与皋兰县什川镇古梨园保护中心管理人员深入什川古梨园,现场察看因火烧、虫蛀、病害等原因造成的古梨树枝条断裂、树干空洞、树干倾斜等情况,并探讨具体的修复方案。



什川镇老梨园现存面积约140 hm2, 现有百年以上古梨园3939亩,9483株,其中树龄在200年以上的古梨树2000余株,300年以上的600余株,400年以上的72株,为国内罕见,西北一绝,为世界梨树栽培史上的一大奇迹。



古梨树由于生长年限较长,自身生理机能下降,木质部容易出现木质疏松、腐朽、空洞等现象,加上长期在自然界中受到病虫害的危害,雨水、大风、雷击、冰雪等自然灾害的影响,致使很多古梨树出现枝条断裂、树干空洞、树干倾斜等各种衰弱表现。技术人员根据树洞的表现类型及形成的原因,提出相应的修复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