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农业农村局

nync.lanzhou.gov.cn

兰州市经济作物试验推广站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测
发布日期:2022-02-10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全市经济作物的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工作;

(二)开展农业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宣传和普及工作;

(三)建成集园艺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和观光农业、都市农业、科研教学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农业试验展示区;

(四)承担和承接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等上级部门下达的所有相关工作任务。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本单位是独立核算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独立编制机构,事业编制54名。

(二)人员设置情况。截止2021年11月(预算编制时间),我单位部门预算编制110人。其中:实有在职人员36人,退休人员65人,遗属9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 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445.23万元,较上年减少32.7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386.23万。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35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421.23万元,较上年减少41.9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的30199-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是11.73万元,2022无此项预算;2021年的30399-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是46.2万元,2022年无此项预算;2021年的人员预算数是35人,2022年的人员预算数是36人。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24万元,较上年增加9.2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与运行管护的资金是13.75万元,2022年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与运行管护的资金是23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23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专项业务类项目名称是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与运行管护,资金23万元为延续性项目,包含新品种引进、生物改土肥采购、农药购买、棚膜采购、渠道维修和提水灌溉用电电费六个部分。改革发展类项目名称为秸秆禁烧巡查,资金1万元为延续性项目,主要是在“冬防期间”(每年11月-次年4月),组织工作人员对重点县区(远郊三县一区及高新区)开展秸秆禁烧巡查督导。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24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与上年金额一致。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2万元,与上年金额一致。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0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底,固定资产共计1556.56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768.05万元,通用设备184.43万元,专用设备594.87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9.21万元。共有车辆1辆,价值19.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台。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新品种引进、棚膜采购、农家肥购买、化肥农药使用,提高农业生产者科技素质,确保特色农业产业健康发展,通过毛壕沟拦洪排洪障修建消除安全隐患,电费、全域无垃圾清运保证单位正常运转,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打好基础,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减少秸秆焚烧带来的大气污染。有效管控秸秆焚烧,推进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兰州蓝”保卫战。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的足额保障,更好的保障单位的正常运转。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我单位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绩效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项绩效目标。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我单位2021年年初预算总收入477.93万元,总支出477.93万元;2021年纳入部门决算的总收入721.52万元,总支出721.52万元,收入完成率100%,支出完成率100%,均按照监控节点100%支出。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我单位2021年项目支出金额是14.75万元,预算总支出是477.93万元,按照各项绩效目标任务,支出率为100%。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对绩效管理的理念不清,认识不明,没有深刻认识到绩效管理是现代管理的一种有效手段。制定和编制预算绩效管理指标的能力不足,预算绩效管理指标的设定缺乏科学性和准确性,改进措施为提高科学制定和编制预算绩效指标的能力,加强业务培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政策理解和能力。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预算资金24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2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财政支出24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 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四)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六)、农林水事务(类)农业(款):指财政用于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兽医、农机、农垦、农场、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农村和垦区公益事业、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支出。

 1.事业运行(项):指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反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应用和推广支出。

3.农业生产资料与技术补贴(项):指对农业生产者的生产资料补贴、技术物化补贴等专项补贴支出。

4.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项):指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技术培训、基地建设、质量标准认证等补助支出。

 5.农产品加工与促销(项):指用于促进农产品加工、储藏、运输、国内外大型农产品展示、交易、产销衔接、开拓国内外农产品市场及农业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的支出。

 6.其他农业支出: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附件:1.   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2.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3.预算公开报表.xls


兰州市经济作物试验推广站

2022年2月9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