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农业农村局

nync.lanzhou.gov.cn

兰州市副食品基地建设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10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我单位是三块牌子、一套人马,当前我单位的重点工作是农业信息服务工作,主要包括:全市农业信息网络的规划和建设、市县乡村四级农业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农业信息分站和数据采集点的设立运行、兰州农业信息网及各特色农业网站的建设和运行维护、涉农系统各单位内部局域网络的建设维护和设备保障及技术咨询、全市涉农人员的信息技术培训、全市农业信息手机短信平台的建设和运行、各类农业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农产品及农资市场的调查分析、农业经济运行形势的分析预测、全省“12316三农热线”的专家支持等信息服务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机构

我单位位于兰州市城关区雁宁路349号,事业编制15名,建制为科级建制,其中:单位领导正职1名,副职1名,是兰州市农业农村局下属全额事业单位,独立核算。

2、人员设置情况

我单位编制为全额事业编制15人,年末在职职工15人,退休人员2名,退休人数占职工总人数的13.3%,退休人员的工资已移交至社保局发放,长期临聘人员1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192.51万元,较上年增加6.46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166.24万元,明细如下:①、基本工资67.19万元;②、津补贴8.94万元;③、绩效工资40.06万元;④、医疗保险14.2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9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5.27万元)⑤、养老保险17.16万元;⑥、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96万元(失业保险0.75万元、工伤保险0.21万元)⑦、住房公积金13.27万元(在职人员公积金12.87万元、临聘人员公积金0.40万元);⑧、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42万元(临时工工资3.34万元、 临聘人员社保缴费1.06万元、 大病统筹0.02万元);⑨、退休人员房补0.01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11.97万元万元。明细如下①、办公费0.6万元;②、压减5%综合办公经费0.26万元;③、水费0.1万元;④、电费0.6万元;⑤、邮电费0.1万元;⑥、公用取暖费2.03万元;⑦、差旅费3.63万元;⑧、工会经费0.86万元;⑨、福利费2.68万元;⑩、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万元(退休公用0.1万元);⑾、培训费1.01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178.21万元,较上年增加2.4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职工薪级工资增长后各项社会保险基数都增加了。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4.3万元,较上年增加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1个专项业务类项目--2022年农业政务融媒体制作发布宣传费4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13.3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1万元。具体安排如下:专项业务类项目2个,①2022年农业信息化运行服务经费9.3万元。②2022年农业政务融媒体制作发布宣传费4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1个,2022年“冬防”秸秆焚烧督促巡查工作经费1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4.3万元,无下县区支出。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转移支付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无变化,主要原因是2019年11月底根据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兰车领(2019)1号文件关于印发《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兰州市市属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单位原有车辆都已报废,目前单位无车辆。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 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 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增 加/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所属单位“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我单位资产截至目前账面原值为409.3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原值386.41万元,无形资产原值22.90万元。净值为236.9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净值228.97万元,年末无形资产净值8.02万元。 我单位资产共划分为5类:1、土地、房屋及建筑物253.42万元,占总资产的61.90%;2、通用设备120.48万元,占总资产的29.40%;3、专用设备5.41万元,占总资产的1.3%;4、家具、用具等7.10万元,占总资产的1.7%;5、无形资产22.9万元,占总资产的5.70%。

七、部门预算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绩效评价共3个项目(包括专项业务类项目2个,改革发展类项目1个),具体情况如下:1、专项业务类项目2022年农业信息化运行服务经费9.3万元,该项目绩效评价文件依据为:①、国务院办公厅国办发〔2017〕1号《“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考核内容包括建立农产品价格信息员队伍,定期开展价格信息采集,建立价格信息监测预警与发布信息平台建设,及时发布各类农产品价格信息。该考核对全国省会城市每两年开展一次。 ②、甘农牧发[2018]50号《甘肃省农牧厅关于中强农业监督统计和农产品市场分析预警工作的通知》要求建设增加价格信息采集点,开发应用信息软件,提高农产品价格监测分析水平。③、兰州市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明确要进行农业数字化应用,推进涉农信息互联共享④、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转发省防汛抗旱办《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兰汛指办发[2020]15号,要求强化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发布" 。2、专项业务类项目2022年农业政务融媒体制作发布宣传费4万元,该项目绩效评价文件依据为:①、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通知(兰政办发2017-181号);②、《全市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兰政办发2021-102号);③、《全市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兰政办发电2021-17号);3、改革发展类项目 2022年“冬防”秸秆焚烧督促巡查工作经费1万元,该项目绩效评价文件依据为: 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②、《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③、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兰州市农作物秸秆焚烧管理办法的通知》(兰政办发〔2015〕251号)。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四)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2022年兰州市市级部门_单位_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xls

3.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xls


兰州市副食品基地建设中心

  2022年1月2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