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农业农村局

nync.lanzhou.gov.cn

兰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日期:2022-02-10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贯彻执行畜牧、动物防疫、草原、饲料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负责全市畜牧、动物防疫、草原、饲料行业的检查和安全生产工作,依法开展行政处罚;负责全市动物疫病的监测、检测、预警、预报与诊断工作,参与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负责承担全市动物强制免疫效果的检测及评估工作;负责承担全市人畜共患病的预防控制工作;负责市级动物防疫物资库及动物疫苗的日常管理工作;全市畜牧、动物防疫、草原、饲料行业相关项目的勘验、审核、监督工作;负责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推广、咨询及培训工作; 负责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指导服务工作;负责畜牧、动物防疫、草原、饲料行业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本单位拟设置岗位总量59个,其中:管理岗位22个,专业技术岗位37个。主体岗位是专业技术岗位,占岗位总量的62.7%。专业技术主系列是畜牧、兽医、农艺,主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数是35个,占专业技术岗位总量的94.6%;辅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设置数是2个,专业技术辅系列是会计1个、经济1个。占专业技术岗位总量的5.4%。

2、人员设置情况

根据兰州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兰机编办字〔2017〕30号)文件精神,兰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兰州市畜牧兽医研究所,兰州市草原饲料监督站)为财政全额拨款的正县级事业单位,事业编制62名(现核定编制数为59名)。其中:单位领导职数4人,正职1名,副职3名。内设办公室、疫病诊断科、疫病控制科、疫病预防科、动物良种科、畜牧技术科、草原饲料监督和安全科、草业技术科、饲料技术科9个科室,内设机构领导职数18人,其中:正职9名,副职9名。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726.27万元,较上年增加35.23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596.71万元, 其中本 明细如下,其中工资福利377.72万元,采暖补贴31.48万元,养老保险60.44万元,医疗保险58.62万元,失业保险2.64万元,工伤保险0.76万元,临聘人员大病统筹0.08万元,住房公积金46.93万元,临聘人员工资13.34万元,临聘人员4.25万元,遗属生活补助0.35万元,退休人员房补0.10万元。

2、公用经费。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57.56 万元,其中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32.88万元,公用经费18.44万元,退休公用1.75万元,培训费3.52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654.27 万元,较上年增加14.2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基本工资及其他工资福利相应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72万元,较上年增加2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单位业务发展实际情况,需要增加项目资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38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34万元。其中天然气锅炉运行费2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非洲猪瘟督查经费1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动物疫病防控经费13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无转移支付。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无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无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6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接待 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因公出国(境)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无机关运行经费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无政府采购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计账面数(净值,下同)457.48万元,较上年减少31.5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28万元,负债增加2.70万元,净资产减少34.23万元。

(一)按单位性质资产情况。单位行政单位国有资产0万元,占0%;事业单位国有净资产421.23万元,占100%;民间非营利组织国有资产0万元,占0%。

(二)资产构成情况。流动资产47.79万元,占10.45%;非流动资产409.69万元,占89.55%;在建工程0万元,占0%;长期投资0万元,占0%;无形资产1元,占0%;其他资产0万元,占0%。

(三)固定资产构成情况。单位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1051.19万元,累计折旧744.06万元,净值307.13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525.66万元,占固定资产的50.01%;通用设备205.81万元,占19.58%;专用设备278.17万元,占26.46%;文物和陈列品0万元,占0%;图书档案0万元,占0%;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41.54万元,占3.95%。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 )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按照市财政要求,2022年度我单位将部门预算资金全部纳入绩效评价范围,并开展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预算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使单位对预算资金的具体使用情况、资金投入、资金使用方向、产生的效益有了总体把握,在年度预算资金分配中掌握了主动权,预算绩效目标的申报与批复,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部门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项目资金支出绩效目标包括投入和管理,产出、效果和影响力,并细化量化为绩效目标,主要包括数量、质量、时效和成本等,不能量化的采用定性的形式表述。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包括部门投入目标、部门履职目标、部门效果目标等。编制绩效目标,是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源头和基础,是监控评价预算支出绩效的重要依据。根据财政局关于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申报有关要求,我单位将所有纳入财政项目库管理的项目支出包括专项业务类和改革发展类均申报绩效目标。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根据财政局相关部门要求,我单位按照部门年初预算安排项目内容及项目金额,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确保每一项目均可绩效监控尽量避免各种不可控因素影响绩效目标完成。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按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我单位对所有项目支出进行了自评,实现了评价项目全覆盖,评价内容包括项目决策情况,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相关管理制度办法的健全及执行情况,实现的产出情况,取得的效益情况等。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包括整体支出的决策、过程、产出和效益等方面。通过开展重点绩效自评,对项目支出实施效果和资金使用效益进行评价,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强化支出责任,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财政资金监督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由于突发疫情等原因造成各行业原材料、防疫物资价格浮动,从而使物资采购成本加大,另外雨雪天气等影响了疫情督查进展。以后在年初预算中要充分考虑各种影响预算执行的因素,使预算执行顺利高效开展。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6个,涉及预算 资金72万元,其中:一般专项业务类3个,涉及财政支出38万元;改革发展类3个,涉及资金34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 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动物疫病:是指动物传染病、寄生虫病、对人与动物危害严重,需要采取紧急严厉的强制预防、控制、扑灭等措施的为一类疫病。可能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需要采取严格控制,扑灭等措施,防止扩散的为二类疫病,常见多发可能造成重大经济损失、需要控制和净化有为三类疫病。

附件:1、市疫控中心预算公开表(9张).xls

2、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3、2022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兰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2月5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