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农业农村局

nync.lanzhou.gov.cn

兰州市农业机械监理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10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农业机械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

2、开展农业机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的宣传、培训、教育;

3、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登记管理,按规定对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农业机械进行实地安全技术检验;

4、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操作人员进行驾驶资格管理;

5、负责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牌证业务档案管理;

6、负责拖拉机驾驶培训管理。

7、开展农机监理执法检查,处理违法行为;

8、制定农机事故处理应急预案,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9、做好农机监理统计分析工作,为领导决策和制定相关的法规规章提供依据;

10、完成有关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农业机械监理所隶属于兰州市农业农村局,是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内设机构2个:办公室和业务室。无下级单位。

2、人员设置情况

本单位核编9人,2022年有在职人员8人,其中:干部5人,工勤3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退休6人,离休0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91.83万元,较上年增加4.88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74.22万元。 明细如下:工资福利47.68万元,在职人员采暖补贴3.97万元,养老保险8.02万元,医疗保险8.07万元、工伤保险0.1万元、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6.01万元、遗属生活补助0.35万元、退休房补0.02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16.61万元,是按单位编制内实有在职人数核定用于办公费、水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等单位的日常办公、 业务活动方面的经常性开支。明细如下:公用取暖费1.56万元、工会 经费0.38万元福利费1.19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办公费0.5万元、水费0.1万、电费0.25万元、邮电费0.35万元、差旅费3.3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24万元、退休公用0.3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0.44万元、其他交通补贴6万元(非统筹5.4万元、统筹0.6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90.83 万元,较上年增加10.8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2021年划编执法大队的1人由招法大队做预算,2022年因调动手续还没下来,预算由本单位做,也就是说2021年预算7人,2022年预算8人,因此基本支出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万元,较上年 减少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本着过紧日子的要求,申报了2022年急需完成的项目,暂缓了不太紧急的项目。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未安排专项业务类项,只安排了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1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 出本级1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是二级单位,转移性支付安排为0。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为0。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 ,与上年持平 。其中公务接待 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因公出国(境)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 护费2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16.61万元。其中:公用取暖费1.56万元、工会 经费0.38万元、福利费1.19万元、办公费0.5万元、水费0.1万电费0.25万元、邮电费0.35万元、差旅费3.3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24万元、退休公用0.3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0.44万元、其他交通补贴6万元、“三公”经费2万元,其中: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 上年增加1.7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因机构改革,2021年划编执法大队的1人由招法大队做预算,2022年因调动手续还没下来,预算由本单位做,也就是说2021年预算7人,2022年预算8人,因此机关运行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占有国有资产总额37.13万元(固定资产),其中:车辆1辆,为机要通信用车,价值11.05万元。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其他固定资产26.08万元 。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 )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完善制度建设 ,成立了由单位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的预算绩效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包括制定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办法、工作保障制度等,围绕年度总体绩效目标 和分类绩效目标,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主体、实施进度要求,确保如期完成,为全年预算绩效目标的实现奠定制度基础。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2021年,单位预算申报绩效目标项目共计2个,资金共计7万元,其中:改革发展类项目1个,资金共计1万元;专项业务类项目1个,资金共计6万元 。按照“谁花钱、谁负责,谁牵总、谁主责”的原则,明确预算绩效管理职责。对单位申报的预算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审核,所有项目必须有明细的资金测算,对无具体内容、无明细支出预算的,或支出测算不够细化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通过编细编实预算、加快履行政府采购手续、尽快启动项目、及时支付资金、确保支出进度达标。

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时,将所有项目支出都编制了绩效目标,对年中需要追加的有关经费也编制绩效目标,使绩效目标管理覆盖率达100%。及时组织单位财务人员和科室负责人对绩效目标进行了论证,力争绩效目标描述清晰,依据充分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定期填报情况说明,加强对重大政策和项目的绩效监控,按照项目进度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支出。

4、 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首先按照要求对单位项目绩效目标和整体绩效目标开展绩效自评,及时报送绩效自评报告、绩效评价指标计分表、基础数据表等资料。其次对绩效自评、绩效评价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整改,并将项目预算绩效结果应用情况反馈上级部门。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纳入本单位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 资金1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1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 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单位纳入部门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七)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九)、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附件:1、预算公开报表.xls

2、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2022年兰州市市级部门_单位_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xls


兰州市农业机械监理所

2022年2月8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