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农业农村局

nync.lanzhou.gov.cn

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
发布日期:2022-02-10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我中心以市场经济为导向,围绕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利用单位的人才、科研和信息优势,紧扣全市农业生产发展的主题,大力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和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工作,全力保障重点工作的实施与完成。坚持以科研为本,创新为动力,努力夯实基础;实施项目带动,发挥人才优势,促进成果转化;切实抓好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的引进、示范及推广工作。广泛开展技术培训,提高全市农民农业科技应用水平;扎实做好试验示范基地(点)工作,通过技术突破和集成创新,提出并示范推广了一批在我市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上先进适用的关键技术,着力促进农技推广体系化建设,辐射带动全市农业科技快速发展,努力为兰州市调整经济结构,实现农业产业化提供咨询、服务和科学依据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我中心是2009年以兰州市农科所为主体,划转市农技中心的部分工作职能,整合成立的市属综合性农业科研推广机构。主要职能是负责全市种植业领域的研究及推广。单位内设13个室、科、站(所),即办公室、科技管理科、综合科、基地建设科、农作物科技研究推广站、蔬菜科技研究推广站、瓜类科技研究推广站、果树科技研究推广站、植保植检站、土肥与节水研究推广站、花卉与特种经济作物研究推广站、农产品贮藏加工试验中心(和平试验站)、百合研究所。2014年3月,我中心已加挂兰州市农科院牌子。

2、人员设置情况

我中心属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单位领导职数5人,内设领导职数26人。2022年单位实有人员100人,其中在职人员99人,离休人员1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 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部门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1406.07万元,较上年减少15.43万元: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1406.07万元、较上年/减少15.43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1195.92万元, 其中本级(局机关)支出1195.92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 明细如下:基本工资480.8万元,津贴补贴63.22万元,绩效工资277.87万元,养老保险121.39万元,基本医疗保险63.35万元,公务员医疗补贴55.73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83万元,公积金93.0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2.09万元,离休费11.37万元,退休费0.23万元。

2、公用经费。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92.15 万元,其中本级支出92.15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明细如下:办公费16.45万元,水电费4万元,邮递费1.5万元,取暖费9.7万元,差旅费13万元,培训费7.21万元,工会经费6.07万元,福利费18.97万元,车辆运行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7.2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05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1288.07万元,较上年增加15.57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人员职务职级变动致使工资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18万元:其中本级支出118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3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响应财政要求压减项目资金开支。.....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2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88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30万元。具体安排如 下:项目支出88万元涉及三新引进试验示范推广项目一个,发展改革类项目二个,分别是冬防巡查5万元,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计划农业科技服务专项25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部门2022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 出118万元,下县区支出0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部门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本 级支出0万元,所属单位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4万元,公务接待费0元,出国出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车辆运行费4万元,预算数与上年一致。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 年 12月31日,我单位资产总额(账面净值,下同) 9,420.65 万元,较上年增长 -14.08%。负债总额174.08万元 ,较上年增长 -2.49%。净资产 9,246.58万元 ,较上年增长 -14.27%。

流动资产 186.58 万元,较上年增长 -14.29%,占资产总额 1.98%;固定资产8,643.07万元,较上年增长 -2.41%,占资产总额91.75 %;在建工程0万元,较上年增长 -100.00%,占资产总额 0.00% ;无形资产 591万元,较上年增长100% ,占资产总额 6.27%。

土地、房屋及构筑物8,375.43万元,占固定资产的 96.90% (其中,房屋8,375.43万元,占固定资产的96.90%);通用设备14.84万元,占0.17%(其中:车辆 4.89万元,占0.06% ,单价50万(含)以上(不含车辆)设备 0万元,占0.00%);专用设备152.3万元,占1.76%(单价100万(含)以上设备 0万元,占 0.00%);家具用具 100.5万元,占 1.16 % 。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 )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我中心在预算绩效编制工作中,召开中心主任办公会,由分管主任领导,组织各科室统筹计划2021年工作内容,做好市场调研,做细做实项目开展情况。

1. 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各子项目的承担科室编制项目预算绩效,由科管科汇总编制项目整体绩效,再由财务室系统上报预算绩效系统。

2.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2021年中心各项目在开展绩效运行时,严格按照年初绩效编制内容开支,如发现有不符合开支内容,立即退回,并督促完成绩效内容。

3.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项目支出的自评情况由各科室对照工作完成情况,财务室根据支出完成率、支出内容完成情况进行自评打分。将自评结果上报至财政部门,由财政部门根据支付情况进行审核打分。

4.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绩效自评过程中,我单位项目绩效管理存在的问题有:一、预算执行进度和效率有待加强,由于我单位为农业科研单位,项目开展受季节影响较大,引种、储存又受客观条件限制,因此有些项目支付进度不能达标。二、子项目绩效指标的设定上存在偏离的现象,导致汇总项目的指标不统一,指标内容过多、过杂,导致绩效管理难度加大。

(二)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资金118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3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3个,涉及财政支出118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 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部门所属1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支付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三)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 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二)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事业运行(项):指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1.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服务(项):反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应用和推广支出。

2.病虫害控制(项):指用于病虫鼠害及疫情监测、预报、预防、控制、检疫、防疫所需的仪器、设施、药物、疫苗、种苗、疫畜禽、鱼、植物)防治、扑杀补偿及劳务补助、菌(毒)种保藏及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检测等方面的支出。

3.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项):指用于农业耕地保护与建设、草原草场改良建设与禁牧舍饲、渔业水域及资源保护增殖等方面的支出。

13.其他农业支出:指除上述项目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附件:

农研中心2022年预算公开报表.xls

农研中心2022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农研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

2022年1月24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