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农业农村局

nync.lanzhou.gov.cn

兰州市畜禽育种推广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2022-02-10浏览次数: 字号:[ ]

一、部门职责

我单位隶属于兰州市农业农村局、县级建制。单位职责主要为:负责全市种畜禽良种的引进、选育和示范推广;负责地方优良畜禽良种的保护、开发、利用和有关畜禽遗传材料的收集、制备及保存;负责全市畜禽良种登记生产性能测定及畜禽系谱登记和使用记录工作;负责种畜禽质量的鉴定、检查与评定;负责全市种畜禽繁育技术、先进实用(畜禽产品标准化安全)畜禽饲养技术的推广应用与培训;协助畜牧行政主管单位开展全市畜禽良种繁育体系的规划与建设等工作。除承担上述职责以外、近年还承担其他公益性职能、具体为:承担省、市级种畜禽场的现场初审、复审、证照到期更换等的监管、服务;承担畜牧业相关项目的勘验、审核、监督检查和参与工作;承担全市猪禽渔产业兴旺组和畜牧业重点项目包抓工作;承担全市非洲猪瘟防控督导包抓等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畜禽育种推广中心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计财科、种畜禽管理科、种畜禽推广科、畜牧技术培训科、育种基地管理科。单位领导职数为3名、其中:正县级1名、副县级2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为8名。其中:正科级6名、副科级2名。

本单位无所属单位。

2.人员设置情况

我单位编制人数19人、2021年年末实有在职职工17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包含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在内的汇总预算)

本单位2022年预算共安排资金292.37万元、较上年增加44.83万元。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人员支出224.45万元。 明细如下:

基本工资84.20万元、津贴补贴12.11万元、绩效工资61.0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3.2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12.1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8.14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1.31万元、住房公积金17.83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42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23.92万元(含压减综合办公费用0.3万元)。明细如下:

办公费2.6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2万元、邮电费0.1万元、取暖费3.81万元、差旅费3万元、培训费1.26万元、工会经费1.16万元、福利费3.6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5.7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3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2年基本支出共支出248.37万元、较上年增加18.8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调入1人,人员经费增加;增加事业单位县级干部交通补助。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项目支出44万元,较上年增加2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新增3个项目,分别为:种畜禽资源普查经费10万元,秸秆禁烧巡查2万元、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计划科技服务专项5万元。延续性项目非洲猪瘟防控经费项目增加项目资金9万元。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2年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12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32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专项业务类项目为育种基地管护经费12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经费15万元,畜禽遗种资源普查项目10万元、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计划科技服务专项5万元、秸秆禁烧巡查2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2年项目支出均为本级支出。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万元,预算数与上年一样。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比较没有发生变化。 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比较没有发生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预算数与上年一样。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2万元,没有发生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0万元。本单位2022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较上年无增减变动。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国有资产(固定资产)总额1282.56万元,其中房屋3016.3平方米,价值577.37万元;车辆合计1辆,价值19.5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价值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0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1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按照市财政要求、2022年度我单位将单位预算资金全部纳入绩效评价范围、并开展了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切实履行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预算监督管理、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有效。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使单位对预算资金的具体使用情况、资金投入、资金使用方向、产生的效益有了总体把握、在年度预算资金分配中掌握了主动权、预算绩效目标的申报与批复、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单位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项目资金支出绩效目标包括投入和管理、产出、效果和影响力、并细化量化为绩效目标、主要包括数量、质量、时效和成本等、不能量化的采用定性的形式表述。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包括单位投入目标、单位履职目标、单位效果目标等。编制绩效目标、是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源头和基础、是监控评价预算支出绩效的重要依据。根据财政局关于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申报有关要求、我单位将所有纳入财政项目库管理的项目支出包括专项业务类和改革发展类均申报绩效目标。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根据财政局相关单位要求、我单位按照单位年初预算安排项目内容及项目金额、严格把控时间节点、确保每一项目均可绩效监控尽量避免各种不可控因素影响绩效目标完成。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项目资金支出绩效目标包括投入和管理、产出、效果和影响力、并细化量化为绩效目标、主要包括数量、质量、时效和成本等、不能量化的采用定性的形式表述。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包括单位投入目标、单位履职目标、单位效果目标等。编制绩效目标、是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源头和基础、是监控评价预算支出绩效的重要依据。根据财政局关于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申报有关要求、我单位将所有纳入财政项目库管理的项目支出包括专项业务类和改革发展类均申报绩效目标。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我单位绩效自评情况良好、但绩效评价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就是绩效评价客观性需进一步提高、项目实施情况的反馈良好。预算绩效结果应用情况良好。

(二)2022年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5个、涉及预算资金44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育种基地管护经费12万元、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经费15万元、种畜禽资源普查经费10万元、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计划科技服务专项5万元、秸秆禁烧巡查经费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涉及财政支出44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 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本单位无所属预算单位纳入单位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单位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单位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单位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 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0.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11.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2.非洲猪瘟: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烈性、高度接触性传染病、严重危害着全球养猪业。目前、全世界尚无有效疫苗和药物用于预防和治疗非洲猪瘟。

13.种畜禽资源普查:根据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安排,2021年兰州市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彻底摸清畜禽和蜂、蚕(以下简称“畜禽”)遗传资源家底、发掘一批新资源、科学评估资源珍贵稀有程度和濒危状况、实施有效保护、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种业自主创新能力奠定种质资源基础。


附件: 1、畜禽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2、畜禽中心2022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xls

3、畜禽中心2022年兰州市市级部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兰州市畜禽育种推广中心

2022年2月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