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市农经站积极推动重点业务工作开展

日期:2024-03-22

来源:兰州市经管站

浏览次数:

2024-03-22

来源:兰州市经管站

入春以来,市农经站紧紧围绕市委有关强省会的工作要求和市农业农村局各项安排部署,以农村改革和农经统计工作为重点,按照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积极推动任务落实。

一是全面完成2023年度农村合作经济统计年报数据审核提交工作。三月初以来,市农经站积极指导县区、乡镇认真领会数据指标内涵,通过网络及时解答各类填报问题咨询、进行指标体系解读,至本周共审核修订全市八个县区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农民专业合作社情况、农民负担情况、农经机构队伍情况、农村宅基地管理利用情况和乡村治理情况六大类共249项数据指标,并形成专项分析报告,向省厅有关部门进行了报送。


二是对2024年度村集体经济调度工作方案进行评审。受省农经站邀请,本站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全省村集体经济收入调度工作研讨会,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经站及定西、天水、武威等地农经专家一道,对《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农村集体经济收入调度工作的通知(讨论稿)》进行了专题审议,并结合兰州工作实际,针对统计分析目的、数据评估合理性、分类统计指标等内容提出了六条修改意见,有四条得到了省厅的采纳。目前已完成《讨论稿》的修改完善工作,省厅已提交省委组织部进行审核,正式发布后将对2024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调度工作进行较大幅度调整。

三是对永登、榆中、红古、七里河四县区提交的《2024年中央财政衔接资金扶持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施方案》进行评审。共对34个项目进行了认真审核,涉及财政资金2380万元,共提出增收来源不明确、缺少风险防控内容、投资预算不合理、联农带农机制不明确等各类问题13项,已反馈相关县区进行修订完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