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新品种新技术促进农业经济稳步发展

日期:2024-03-27

来源:兰州市经济作物试验推广站

浏览次数:

2024-03-27

来源:兰州市经济作物试验推广站

经我站去年引进品种选优,“雪娇美105天”和“美优松100天”两个松花菜品种深受广大菜商青睐,菜农们也对两个品种十分满意。在加速这两个新优品种推广的基础上,今年我站又引进了美特美、金鼎小米105天、萨迪克105天(松花菜)和紫光2号、科绿50(甘蓝)等五个新品种进行试验筛选。


3月上旬正是露地蔬菜和小拱棚蔬菜育苗的黄金时期,在我站的智能日光温室内菜苗铺满苗床,各种蔬菜幼苗长势喜人,工作人员正忙着给菜苗精细浇水,管理人员介绍说,当地菜农也特别高兴,本地培育的菜苗优点是能根据自己移栽种植时间来安排,这样就能早移栽、早生产、早上市。


通过“新技术服务+精细培育”的模式,使农户育苗运输成本降低,每亩能节省三百多元,本地培育的菜苗质量好、移栽成活率高,能早上市、早受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