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调研走访种业企业

日期:2024-03-27

来源: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

浏览次数:

2024-03-27

来源: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

企业是种业振兴的主体,发挥企业在种业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是实现种业振兴的关键一招。为切实推动全市种业企业发展,为进一步落实兰州市种业振兴行动方案,我中心于近期组织开展了种业企业调研走访活动,先后组织二十多家种业企业召开座谈会,并到甘肃亚盛种业集团、甘肃大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主动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对全市种子企业在创新研发能力、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知识产权保护、生产经营状况、试验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并将中央、省市种业扶持政策及项目进行宣传对接。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深入了解了我市种业企业发展现状,也听到种业企业的一些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目前,我市在百合、马铃薯种薯(种球)繁育和部分蔬菜、瓜类作物的选育上存在一定的优势,也已经成为马铃薯“北繁南种”的重要制种基地,但在种业发展中,还存在种业企业商业化育种体系尚未完善、种业科技创新不够、技术力量不足等问题。


今后工作中,我中心将进一步利用省会城市的科研育种人才和技术聚集优势,积极组建平台,让科研院所与种业企业联系沟通,在项目申报、种质资源收集利用、新品种创新及转化应用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相互依托、优势互补,共同为我市种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也为实施“强省会”战略贡献种业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