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铁肩担道义 打假护春耕

日期:2024-03-27

来源: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浏览次数:

2024-03-27

来源: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3月26日,以“放心农资进乡村,绿剑护农保粮安”为主题的2024年全省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专项行动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兰州市榆中县甘草店镇隆重举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兰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局属单位参加现场活动。


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炳智出席仪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天泉主持活动并强调:要迅速落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宏同志的安排部署,立即启动农资打假专项行动暨下乡进村宣传活动,采取多种渠道宣传农资打假行动,普及农业法律法规知识和打假维权知识,畅通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渠道,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农资打假的积极性。

我单位人员作为执法人员代表上台表态发言:我们将在春耕备耕、春季田管等重点时节,全面开展农资市场巡查、检查,对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农资生产经营单位和电商平台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切实加大执法力度,积极开展农资打假“净网”行动,推进跨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现场,我队设置宣传展台,全面宣讲涉农法律法规,讲授农资识假辨假常识,并开设法律咨询服务,强化对农民群众的服务指导,引导其到正规门店理性购买农资、科学使用农资,提高农民群众的质量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现场发放农药、种子、化肥、动物防疫检疫等宣传彩页2000余份,普法手册400册,法治宣传袋400个。


随后,市县农业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经销场所开展执法检查,详细查看经营单位资质、农资进销台账记录、产品标签标识等,持续严打套牌侵权、非法添加、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我们将持续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促增收”专项行动,广泛收集投诉举报线索,严查严打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促进农资市场健康发展,确保农民群众及时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为全市农业稳产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提供坚实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