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市农业农村局网站!

您的位置:首页>农业动态

2024年省级第一次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 (风险监测)抽样在兰州市开展

日期:2024-03-28

来源: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浏览次数:

2024-03-28

来源:兰州市动物卫生监督所

为全面落实“强省会”行动,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由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委托金昌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承担的2024年甘肃省第一次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于3月27至28日在我市开展。


此次抽样严格按照《甘肃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做好2024年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采取“双随机”的形式,分别在永登县聚农食品产业有限公司、永登县城关镇清真牛羊肉定点屠宰厂、永登县惠隆农场、七里河区建新市场、七里河区建北路菜市场等5家场所进行,共计抽取畜禽产品24份,其中猪肉5份、牛肉7份、羊肉6份、鸡肉4份、猪肝2份。同时,市动监所督促3家屠宰和养殖企业完善生产档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承诺达标合格证等制度,严把质量安全生产关,确保畜禽产品质量安全。


通过此次监测抽样,不仅加强了对上市前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风险防控和预警,还有助于了解和掌握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为制定科学合理的监管措施提供了数据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