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最新图文
    兰州市种业监督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兰州市种子管理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按照市农业农村局统一安排,12月3日,市种业监督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了党性分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中心主任王生明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市农业农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督导组成员及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种业监督中心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准备。会前,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全面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积极征求了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区种子管理站、帮扶村、种子企业、单位职工等多方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领导班子取得的收获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王生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主题、直奔问题,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到会指导的督导组成员张延香认为,种业中心领导班子是一支结构优、素质强、重团结的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发展,努力打造兰州种业品牌特色亮点。

    到会指导的第一指导组组长狄生堂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比较成功,会前准备十分充分,会场气氛严肃活泼,自我批评动真碰硬,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整改措施目标明确,实现了“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作用。他同时也指出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把整改落实抓到实处。要巩固和运用好会议成果,改进不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严格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工作,督促并指导党员干部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撰写好发言提纲;四要坚持做好自我革命。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身边典型、先进榜样,纵深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抓好存在问题的专项整治。

    王生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班子成员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动、见实效。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明方向、强信心、提动力,一以贯之抓整改,持之以恒强素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开创全市种子工作新局面。

     

    打印文本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